沒開冷氣!電費超過6千快比房租還貴 網友推關鍵神器:秒省5千
原PO表示家中沒開冷氣,電費卻高達6千多塊。(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家中使用的電器都會在每期帳單反應所需要繳交的電費,就有民眾近日收到超過6千元的電費帳單,她疑惑表示家中並沒有開冷氣,這筆費用也已經快要比房租還要貴了,不解電費如此高昂的原因,進一步確認後才了解原來是熱水器耗掉大部分的電,有網友給出推一件關鍵神器,可以省下不少電費。

更多新聞: 2022年求財運把握「這三天」!專家曝:拜水官大帝補財庫消厄運

沒開冷氣!電費超過6千快比房租還貴 網友推關鍵神器:秒省5千
原PO無奈表示家裡的電費都快比房租還貴。(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社團)
原PO在臉書《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目前家中共有5人同住,平時家中不會開冷氣,不過每次電費都高得嚇人,都要超過6千多塊,原PO貼出最新一期的電費帳單,本期使用電量用了1735度,帳單共6472元,進一步確認後才發現原來租房所使用的熱水器是大型儲蓄型熱水器,原PO還表示即使洗澡前才啟動熱水器,仍無法降低電費,曾想將熱水器更換調,只是陽台沒有出水口,不能安裝瓦斯型熱水器。原PO上網求助網友,「這樣正常嗎?電費都快比房租貴了!」。

文章一出,吸引許多網友找出關鍵並留言給出建議,「建議用熱泵熱水器~省電多了」、「加熱棒換新的試試」、「電熱水器很耗電是正常的」;也有達人建議可以加裝定時器搭配熱水器使用「一期電費就能省4千到5千!」、「儲熱式電熱水器都要搭配定時器使用,最好不要一邊洗,讓桶子一邊加熱,這樣會非常耗電」。

更多新聞: 氣象局:22日可能有大陸冷氣團 氣溫將驟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