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年銷50萬支球棒」卻僅賣出一顆球 警方曝戰鬥民族愛揮棒原因
俄羅斯年銷50萬支球棒,警方愛揮棒原因。(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球棒一般只會在從事棒球運動的時候用予打者在打擊區的時候使用,但因為攜帶方便、容易購買的特性,往往會成為打架的武器之一,國內近日也頻頻傳出「棒球棍鬥毆」事件,許多行車紀錄器的影片中也會看到有民眾拿球棒威嚇對方的案件。然而不只是台灣,俄羅斯每年能賣出50萬支球棒,但只有賣出1副手套和1顆球。

更多新聞: 國際女網為彭帥放棄人民幣?專家曝喊退出「中國市場」背後原因

俄羅斯「年銷50萬支球棒」卻僅賣出一顆球 警方曝戰鬥民族愛揮棒原因
俄羅斯年銷50萬支球棒,卻僅賣出一顆球。(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塔斯社》2015年的一篇報導近日再引發網友熱議,不盛行棒球運動的俄羅斯,莫斯科警方表示,球棒能夠有這麼好銷量主要原因是俄羅斯民眾經常發生行車糾紛甚至互毆,球棒就成為車上必放的武器之一。由於俄羅斯交通糾紛多主因除了「戰鬥民族」好戰的剛猛性格外,當地道路寬闊人稀,俄羅斯人時常開車都會一路高速行駛,警方表示除了時常超速外,國人又有酗酒習慣,酒駕頻率相當高「平均每天都有70-100個人因酒駕被拘留在警察局」。

根據調查,俄羅斯每年有高達2.7萬人死於交通事故,棒球項目在該國是相當冷門的運動,2015年世界盃U12少棒賽,中華隊就以14比0擊敗俄羅斯。因為俄羅斯屬於高緯度國家,路面經常積雪結冰,1年只有5月至9月才可以在室外練球,整個莫斯科也僅兩座棒球場,棒球的發展相當有限不利發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西門町57年老地標走入歷史!「豪華鐘錶」宣布年底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