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女兒沉迷手遊拒絕補英文!母查「搜尋紀錄」傻眼:真是哭笑不得
有母親發現小孩沉迷手遊,還拒補英文。(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家長都希望小孩在求學過程中能夠在課業上有好表現,而有些家長也會花錢讓小孩去補習班補習,不過並不是所有小孩都願意接受家長這樣的教導方式,一名媽媽就表示自己女兒最近因為沉迷手機遊戲,不想補習英文,正想要詢問其他家長意見時,意外發現女兒先前的搜尋紀錄,讓她當場好氣又好笑,貼文也吸引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他們「騎馬」進得來速買麥當勞!網友見「馬糞」落滿地怒嗆:衛生呢?

國一女兒沉迷手遊拒絕補英文!母查「搜尋紀錄」傻眼:真是哭笑不得
一名媽媽表示自己小孩沉迷手遊,拒絕補習英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前一天晚上正苦惱自己就讀國一的女兒最近都沉迷手機遊戲,又抗拒補習英文,早上起床想上網詢問其他家長意見,沒想到打開手機時,看見女兒的歷史搜尋紀錄,其中抱括「不敢跟家長溝通」、「什麼辦法可以說服父母」、「一定要學好英文嗎?」、「補習公用」等相關搜尋紀錄,讓這位媽媽苦笑表示,「我家小鬼頭竟早我一步」。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家長必須和小孩做溝通,「好好溝通,找出癥結所在」、「我覺得比起英文補習,不敢跟家人溝通這件事比較嚴重」、「孩子會畏懼逃避跟父母溝通看來家庭教育需要改善,家應該是一個避風港,不是孩子的壓力來源」;另外,也有網友認為小孩不喜歡就家長不應該強迫,「可以讓小孩多看一些國外的實況或影片,有興趣的話,會學的會很快喔」、其實學任何東西都一樣,要讓您女兒自己產生興趣,否則都是痛苦」、「覺得孩子不想要不用勉強欸」。

更多新聞: 俄羅斯「年銷50萬支球棒」卻僅賣出一顆球 警方曝戰鬥民族愛揮棒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