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女網為彭帥放棄人民幣?專家曝喊退出「中國市場」背後原因
國際女網為彭帥放棄人民幣,專家曝原因。(圖/擷取自彭帥微博)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日前自爆和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不倫戀情,事後竟下落不明,各界都在關注她的行蹤,甚至不惜以放棄中國龐大市場做威脅。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兼執行長西蒙(Steve Simon)19日宣布,如果彭帥人身安全沒有被作為優先考量,儘管可能造成數億美元的損失,仍願意撤出中國所有業務;對此意外作為,專家指出,這是WTA反映對中國市場評估後的結果。

更多新聞: 日職/陽岱鋼成自由球員未來動向各界關注 日媒分析未來去向

國際女網為彭帥放棄人民幣?專家曝喊退出「中國市場」背後原因
中國官媒記者聲稱轉發彭帥近照,卻被眼尖網友發現不合理之處。(圖/翻攝自@shen_shiwei推特)
根據《衛報》報導,過去十年以來,WTA一直拓展中國業務,並在2019年舉辦9賽事,WTA在中國獲利達3040萬美元,佔收入很大一部份;不過隨後遭遇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中國封鎖邊境,導致賽事全都終止。對此,WTA不得不在沒有中國市場的情況下生存。如今彭帥消失事件全球都在關注,自商業巨頭馬雲、藝人趙薇等中國名人陸續消失,也讓中國的「透明度」成為疑慮,西方世界國家開始認為中國不把法治和透明度當作一回事,而這次WTA直接撂狠話中國若是沒有考量到彭帥人身安全考量,就會退出中國市場。

這次WTA的反應,「China Sports Insider」創辦人Mark Dreyer表示,可能反映出WTA對中國市場依賴度的計算,儘管過去十年以來WTA在中國有大量投資,但因為疫情中國取消所有國際賽事,讓WTA找到沒有中國的生存方式。Mark Dreyer認為,這也將會讓其他體育協會重新評估對中國市場的決定,從長遠看,很多人會觀察WTA後續效益。雖然不同賽事有不同優先性,但如果愈來愈多國家選擇撤出,中國市場將不再吸引人。

更多新聞: 日職/陽岱鋼不續約巨人隊下一站挑戰美職?日媒曝未來新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