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彭帥神隱各界關注安危!費爸、蠻牛也發聲:希望她能親自報平安
費爸、蠻牛皆為彭帥發聲,期盼她親自報平安。(圖/翻攝自Roger Federer臉書、AustralianOpen 推特)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日前自爆,曾遭到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至今人間蒸發,引發各界關注,國際體壇還發起#WhereIsPengShuai(彭帥在哪裡)的聲援運動。網壇大咖球星也都相繼發聲,「四大天王」中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以及「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近日受訪時都表示希望能知道彭帥人身安全,並且期盼是「本人」親自報平安。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史詩級」二刀流能否再複製?外媒預測:機率只有12%

網球/彭帥神隱各界關注安危!費爸、蠻牛也發聲:希望她能親自報平安
彭帥現身影片「全程沒說話」。(圖/翻攝自推特)
彭帥失蹤事件讓網壇許多大咖紛紛表示關切,不僅前球后大阪值美(Naomi Osaka)聲援彭帥外,網壇「四大天王」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5日表示,對彭帥的失蹤感到震驚,還說如果彭帥事情沒解決,未來到中國打球感覺會很奇怪;英國球王穆雷(Andy Murray)則在19日推特上引述WTA年終總冠軍賽冠軍得主柯蕾琪蔻娃(Barbora Krejcikova)的話,「因為前人的努力與犧牲,如今才能享有自由的生活」,並且標記#彭帥在哪裡。

繼兩位天王之後,費德勒以及納達爾近日也對彭帥表示關心,納達爾接受法媒《隊報》訪問時表示,只希望彭帥一切安好並說道「網球大家庭所有人都想很快再看到她」。費德勒則是接受義大利媒體《天空電視》,他表示自己在網壇打滾超過20年,都和許多選手有些接觸,「我由衷希望彭帥沒事,而且由她本人來證實,親自帶給我們好消息」。不僅球星聲援,WTA也針對這件事表示將會採取行動,揚言若沒有獲得合理解決,未來將考慮退出中國市場。

更多新聞: 日職/陽岱鋼不續約巨人隊下一站挑戰美職?日媒曝未來新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