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死者送太平間冰櫃7小時「奇蹟復活」?家屬認屍嚇傻:他還在呼吸
印度一名男子太平間冰櫃7小時「奇蹟復活」。(示意圖/翻攝自Moises Lopez twitter)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印度當地日前有一名叫庫馬爾(Srikesh Kumar)的男子,因為遭到超速的機車撞擊,被送到醫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醫護人員隨後也將他的遺體送入太平間冰櫃冷凍;沒想到相隔7小時後,在家人前來認屍掀開帆布驚覺他「還在呼吸」,讓在場的人都相當傻眼,也馬上進行急救,家屬事後感到相當憤怒,決定對醫院提出告訴。

更多新聞: 全球物價皆上漲!就日本物價卻不漲 日媒揭:消費指數低壓縮企業利潤

根據《太陽報》報導,庫馬爾是印度北方邦一名40多歲的工人,他在當地莫拉達巴德縣(Moradabad)街上遭遇到車禍,半夜被摩托車撞到送往當地一家醫院進行急救,送往醫院時庫馬爾已經沒有任何心跳,於是醫師在確認後宣告死亡。院方隨後也將他的遺體放入冰櫃,等待家屬相驗、處理後事。不料在冰櫃7小時後,家屬前來認屍,掀開帆布驚見庫馬爾「奇蹟復活」了,他的嫂嫂巴拉(Madhu Bala)察覺他還有細微動作,再仔細看庫馬爾居然還有呼吸,庫馬爾隨即被送往保健中心接受治療。

事後庫馬爾被送到密拉特(Meerut)一間醫院接受治療,儘管病情好轉,但仍沒有意識。針對院方的疏失,家屬感到氣憤表示要提告,認為是醫院的疏忽、誤判害庫馬爾差點死在冰櫃中;院方也表示急診室醫生在凌晨3點時曾對庫瑪爾進行急救,當時病患處於沒有心跳的狀況,在重覆檢查的結果之下,才確定宣布病患死亡,但院方也坦承這真的是一個非常「罕見」的案例,也將針對此事進行內部調查。

更多新聞: NBA/詹姆士「霸王肘」擊活塞前鋒濺血 聯盟祭懲處生涯首度遭禁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