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房價持續攀升!央行總裁示警:「物極必反」沒有東西會一直上漲
央行總裁表示沒有東西會一直上漲。(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 (15日) 赴立院財委會備詢,有立委關心國內房價火熱且持續攀升,是否已經「回不去了」?對此,楊金龍表示,國內房價上漲有其基本面,但也有炒作的地方,他提醒凡事都有「物極必反」,「沒有一樣東西會一直漲上去,一定會面臨修正」,央行選擇性管制,財政部推房地合一2.0與內政部查紅單炒作,將會有一定作用。

更多新聞: 馬斯克一週內2度賣股套現258億元 特斯拉股價一度陷空頭

台灣房價持續攀升!央行總裁示警:「物極必反」沒有東西會一直上漲
針對房價上漲恐回不去?楊金龍表示「物極必反」。(圖/民視新聞網)
楊金龍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列席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指出,民眾大嘆物價、房價一直在飆漲,是否已經「回不去了」?台積電日前也拍板定案將在高雄設廠,就有屋主為了賣出更高的價格封盤停售,這些想像空間造成預期心理的漲價潮。對此,楊金龍表示,「房價上漲一部份有它的基本面,但另一部分,也有炒作的一面」,坦言房市炒作的情況,造成價格上漲,不過他也指出「物極必反」,沒有一樣東西的價格可以一直上漲,總會遇到修正,只是修正的時間點落在何時不能確定。

另外,對於國內物價齊漲,楊金龍提到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年增率預估不會超過2%,根據所有蒐集到的數據資訊指出,並沒有改變通膨是暫時性的看法,且沒有停滯性通膨問題。因此設立平價專區是不錯的作法,給消費者選擇去買平價的商品,競爭很重要。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沒開冷氣!電費超過6千快比房租還貴 網友推關鍵神器:秒省5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