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一刻! 南陽國小「最後一棟」危樓拆除

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曾經受到921大地震影響,受損嚴重;繼仁愛樓、信義樓,兩棟校舍拆除重建完工後,台中市府再接再勵,籌編大約1億2000萬元經費,要繼續把最後一棟危樓「和平樓」拆除重建,22日舉行重建動土典禮,預計兩年後完工,要給學生最新穎的學習環境。

更多新聞: 疫情趨緩 演藝事業重啟! 盧廣仲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開唱

22日上午10點,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鑼鼓喧天。接下來,醒獅團帶來生動又精彩的表演,讓小朋友為之瘋狂。

這一天,對南陽國小的師生來說,是個大日子,校內的老舊危樓「和平樓」,即將拆除、重建,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前來,見證歷史性一刻。

歷史性一刻! 南陽國小「最後一棟」危樓拆除

南陽國小有76年歷史,1999年曾經受到921大地震的影響,受損嚴重,台中市政府逐步編列經費改善,先是在2019年把「仁愛樓」和「信義樓」拆除重建,接下來,重建的最後一塊拼圖,就是「和平樓」。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那這一棟樓,因為已經達到結構不安全,所以台中市政府投資,一億一千兩百萬元,要拆除重建預計兩年完成,當然不止是南陽國小,各級學校都是,在台中市境內只要達到危樓的,我們都必須要拆除重建。」

歷史性一刻! 南陽國小「最後一棟」危樓拆除

南陽國小校長尤長亮說明,「那這一棟是現在學校裡面,最老舊的50年了,因為也經過技師的鑑定,屬於危樓。」

南陽國小學生人數高達3000多人,是台中市學生人數最多的小學,這一次市府特別籌編大約1億2000萬元的經費,要將和平樓拆除重建,預計兩年後完工,帶給小朋友更舒適的學習環境。

歷史性一刻! 南陽國小「最後一棟」危樓拆除

(民視新聞/劉朝陽、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馬祖軍樂園活化!改建成藝文基地 成為國際藝術島、軍事文化新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