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疫情影響? 統計處:GDP正成長就正向接單

經濟部今天(11月22日)公布10月外銷訂單,順利寫下連20個月長紅,訂單金額來到591億美元,年增14.6%,不只創下歷年單月最高,增幅也是33年新高。

更多新聞: 台企赴中被整? 遠東集團遭重罰3650萬人民幣

長賜輪重啟遠航運載業務,港口邊貨櫃馬不停蹄,就算全球部分貨品,受到缺料影響,但國內出口照樣繳出亮眼成績單。

經濟部統計處處長黃于玲指出,「10月份外銷訂單金額是591億美元,若與上年同月比較,訂單金額是增加75.1億美元擴增14.6%。」

通膨、疫情影響? 統計處:GDP正成長就正向接單

增幅寫下33年來新高,尤其數位化趨勢影響,帶動通訊電子產品需求,讓出口訂單寫下歷年來單月最高佳績,10月外銷訂單金額591億美元,順利連續20個月長紅,光是前10月的訂單金額就已經達到5407.3億美元,年增30.2,已經超越去年全年。至於通膨會不會影響到接下來的出口表現,經濟部樂觀看待。

通膨、疫情影響? 統計處:GDP正成長就正向接單

經濟部統計處處長黃于玲說明,「現階段通膨這部分,對於需求表現還不是有很明顯影響,之後的話應該是要看它持續的情形,只要是明年的經濟呈現正成長的話,基本上對於我國廠商外銷接單表現,呈現一個正向(情形)。」

雖然歐洲疫情再起,恐怕會衝擊供應鏈,不過市場看好科技應用趨勢,加上原物料價格持續高檔,經濟部預估下個月(12月)有望連21紅,讓出口暢旺,繼續再創佳績。

(民視新聞/葉為襄、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遭影射是禿鷹掌控13家上市櫃 台鋼駁:合法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