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追雪囉! 超強冷空氣直撲 水氣足高山可望白頭

今天適逢「小雪」,氣象局預報,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越晚越冷而且「全台有感」,強度直逼大陸冷氣團等級,預估冷空氣最強時間點在週一深夜到週二清晨,北台灣最低下探到13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5度,可能成為今年入秋冬後「最冷」一波。甚至海拔3500公尺以上的山區,還有望看到雪。

更多新聞: 台灣病了嗎?沒給吸管竟「怒砸店員飲料」他零悔意自爆:我一定投訴你

一到傍晚,合歡山飄起厚厚雲霧,下起小雨,許多民眾冒著低溫上山,就是要碰碰運氣,看能不能一睹雪景。週一適逢小雪,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各地降溫又降雨,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不但東北部海面上的風速,來到輕颱級數,氣溫還會像溜滑梯急遽下降。

準備追雪囉! 超強冷空氣直撲 水氣足高山可望白頭

氣象局長鄭明典說,「這一波跟上一波比起來,稍微冷一點點,但是它的移動速度比較快,影響時間會比較短一點,其實這種東北風下來,常常海上風速都超過,輕度颱風的標準。」

準備追雪囉! 超強冷空氣直撲 水氣足高山可望白頭

氣象局預報,這波冷空氣,相當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週一深夜到週二,北部東半部,低溫下探13度外,還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雖然氣溫較高,全天來到16~24度,也能看到太陽露臉,不過週一深夜到週二清晨,是這波最冷的時刻,高山有望看到雪。而週三開始,東北季風減弱,但清晨配合輻射冷卻效應,北部仍會出現短暫低溫13度,中南部也只有14度,不過白天後,各地明顯回溫,多雲到晴,氣象局提醒,短暫空檔只有兩天,週五到下週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來襲。

準備追雪囉! 超強冷空氣直撲 水氣足高山可望白頭

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今年如果我們以14度左右來說,到達的時間的確是比往年早,大概早三個星期以上,這可能是已經10多年,或是20多年來比較特殊的現象。」未來一週,兩波東北季風接力報到,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說,接下來要關注的就是年底到明年初東亞冬季風的強度,將會影響到台灣冬季低溫表現。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歷史性一刻! 南陽國小「最後一棟」危樓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