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劑覆蓋率達六成!楊鎮浯喊「加速復航小三通」 陸委會回應了

疫情趨緩,金門縣政府爭取金廈小三通復航,希望明年春節前能先推動人道個人專案,不過指揮中心表示,這部分要問陸委會,陸委會則回應,政府會綜合考量疫情和兩岸互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她的努力不是政客能抹煞!」 焦糖哥哥曝一合照大讚林靜儀

金廈小三通停航21個月,衝擊金門觀光,金門縣政府在疫情趨緩後,爭取分階段復航方案。

金門縣副縣長李增財表示,「人道救援這塊是不是先突破,第二階段是春節的專案,看看能不能實施,再等疫情狀況恢復正常來往,這是縣政府用三步驟對小三通的看法,包括防疫旅館、核酸檢測能量,也有引進民間的市場機制。」

縣府希望明年春節前,人道個案專案能先行,接著再推動春節專案和常態性通航,尤其金門是全國唯一零確診的縣市,第二劑覆蓋率也已經達到60%,金門縣長楊鎮浯前兩天更回台和鄉親座談,希望加速復航。

不過,指揮中心、陸委會都沒鬆口,陳時中表示「小三通可能要問一下陸委會」,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則指出,「最主要是疫情,考量整體國際跟兩岸疫情的情況,以及金馬當地防疫量能、當地民眾的意願、兩岸互動這些考量,都是政府會來綜合考量這些因素,跟地方政府共同努力。」

指揮中心推給陸委會,陸委會回應,還要綜合考量,看來小三通要復航恐怕要再等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對台灣文攻武嚇不斷!習近平今喊:中國維護和平「絕不以大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