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媒2024民調 賴清德、侯友宜誰勝出? 竟由柯文哲決定

2024大選,一份網路媒體的最新民調顯示,綠營支持度以賴清德最高,藍營是侯友宜,而且賴侯對決時,侯友宜勝出。不過當柯文哲加入戰局時,大幅瓜分侯友宜選票,賴清德反而逆轉勝。對此,侯友宜今天低調表示,他現在是新北市長,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市政做好,雙北的所有議題,都可以一起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不畏懼中國霸凌 謝長廷讚:巨人級的表現

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又同台了,被視為2024黨內對手的兩人一起合照,看似沒互動,但其實坐在台下,不斷交頭接耳,到底在聊什麼?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賴副總統就特別跟我聊到了,減碳的策略,我跟他說明一下,目前桃園做的是最多,但是我心裡覺得還不夠。」

談減碳,鄭文燦對自己的政績有自信,上週五才邀請26國駐台外交官參訪大潭電廠和海岸線,展現台灣能源轉型的成果,還在新屋范姜古厝辦桌宴客。

網媒2024民調 賴清德、侯友宜誰勝出? 竟由柯文哲決定

再加上日前鄭文燦邀請AIT到桃園打壘球聯誼,頻走外交路線。

巧的是賴清德也邀六國大使釣蝦,賴鄭較勁意味濃。根據ETTODAY的最新民調,綠營人選中,民眾支持賴清德參選2024的有四成二,大幅領先鄭文燦的12%。而藍營當中,侯友宜支持度四成三遙遙領先朱立倫的13趴。若侯友宜對決賴清德,侯友宜小贏3個百分點,但若是柯文哲加入戰局三腳督,賴清德反而領先侯友宜,拿下第一。不過,綠營若派出鄭文燦與侯友宜對決,或者加入柯文哲三腳督,侯友宜雖然都拿下第一,但柯文哲明顯瓜分侯友宜選票,藍綠差距大幅縮小。

網媒2024民調 賴清德、侯友宜誰勝出? 竟由柯文哲決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現在就是新北市的市長,市長最重要的工作,是把市政做好,台北市的市長也有責任,把台北市的市長做好,所以柯文哲侯友宜,攜手共創雙北合作。」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明,「我的工作就是全力地,能夠對抗鴨霸的民進黨,我希望我們國民黨的任何一位,包括侯市長在內,都能夠越來越強,民調越高越好,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打敗民進黨。」

談2024,可能人選低調再低調,畢竟眼前一戰接一戰,一時民調誰也沒把握,會不會瞬間翻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懲罰立陶宛外交降為「代辦級」 吳釗燮:霸道蠻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