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高端疫苗爭議 陳佩琪轟陳時中「雙標」

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又在臉書開炮,就高端疫苗爭議砲轟陳時中。網路媒體今天公布一份民調,如果台北市長選舉呈現三角督局面,國民黨蔣萬安受到的衝擊最大,議員分析,藍白票源重疊,陳佩琪屢屢上第一線打陳時中,是為了日後藍白合作鋪路。

更多新聞: 被馬英九點名「不懂核廢才反核四」 侯友宜回擊:我當了11年核安委員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接受,談到近來國際上不承認高端疫苗,已經接種2劑的民眾想出國,得補打第3、第4劑,她砲火全開,質疑去年醫護人員討論疫苗混打時,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就以沒做本土實驗為由拒絕,現在沒有高端混打其他疫苗的數據,為什麼輕易放行?

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指出,「那麼多國外的Paper都說了,這是一個OK的,對醫護很好的,你卻堅持我們沒有本土實驗,不要醫護混打,現在高端也沒有實驗,你們ACIP委員就說,高端可以打第3、第4劑,你們說雙標為什麼會那麼嚴重?」

談高端疫苗爭議 陳佩琪轟陳時中「雙標」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那個時候做混打,主要做效力,混打有沒有效力比較高,高端是行政上,因應國外規定的權宜辦法,這兩個東西是不一樣的。」

談高端疫苗爭議 陳佩琪轟陳時中「雙標」

陳時中反嗆陳佩琪,補打是為了符合國外規定,跟保護力無關,近來他防疫作為,屢屢被藍白陣營圍攻,根據網路媒體ETTODAY民調,明年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藍綠對決時,以50.3%的支持度力壓陳時中的32%;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代表民眾黨參選,蔣萬安仍以39.7%的支持度領先,陳時中以28.2%居次,黃珊珊有18.1%的實力,但在三腳督局面下,蔣萬安支持度一下子少了10%,受到的衝擊比陳時中還大。

談高端疫苗爭議 陳佩琪轟陳時中「雙標」

立委(國) 蔣萬安認為,「民調都只是參考,現階段國人最關心食安,以及如何確保每個人的生命安全。」

台北市議員(民) 許淑華指出,「陳佩琪扮演打手角色,去摧毀民進黨可能參選的人,要是民眾黨推的候選人,比如說黃珊珊,她的民調,一直無法有很好的起色的話,可能到時候柯文哲也會做棄保的動作。」

議員分析,國民黨、民眾黨支持者重疊,陳佩琪頻頻上第一線砲轟陳時中,為日後藍白合作鋪路。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顏:打高端變「四劑帝國」 林:疫苗不是打來出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