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前董座林郭文艷 遭假檢警騙走532萬

大同前榮譽董事長林郭文艷,驚傳成了詐騙集團的肥羊!根據了解今年4月,詐騙集團透過假檢警的方式,向林郭文艷謊稱涉及洗錢案,必須匯出「保證金」,才能證明清白,林郭文艷不疑有它,先匯了200多萬,對方食髓知味,繼續要求匯錢,林郭文艷前後六度受騙,損失高達532萬,直到兩個月後發現上當,才急忙報警。

更多新聞: 殺店員凶嫌辯想不起過程 死者父親誓言討公道

去年10月,丟掉大同經營權後的林郭文艷,因為華映隱匿財報案,出庭應訊,也是她最近一次現身鏡頭前,事隔半年多,林郭文艷傳出在今年4月,落入詐騙圈套,對方利用假檢警的老哏,騙走她500多萬。

民視記者黃國誠說,「前大同公司榮譽董事長林郭文艷,過去因為經營權之爭,屢屢躍上新聞版面,詐騙集團因此鎖定她的個資,謊稱涉及洗錢罪來向她詐騙。」

大同前董座林郭文艷 遭假檢警騙走532萬

詐騙集團,假扮北檢檢察事務官的名義,打電話告訴林郭文艷,她的身分遭詐騙集團冒用,因此捲入「洗錢案」,必須匯保證金來「證明清白」,林郭文艷信以為真,轉了212萬到彰化巫姓女子的帳戶,對方發現肥羊上鉤,再度假扮成高雄市刑大刑警,謊稱她涉及另外一宗「洗錢案」,必需再匯保證金,心急如焚的林郭文艷,分五次匯了88萬、66萬、60萬、36萬以及70萬,到永和蔡姓男子的帳戶,6月發現對方根本沒退款,驚覺受騙,一共被騙走532萬。

大同前董座林郭文艷 遭假檢警騙走532萬

民視記者黃國誠指出,「六度匯出『保證金』的林郭文艷,直到兩個月後才驚覺受騙,急忙跑到住家附近的圓山派出所報案,礙於人頭帳戶住在新北市的永和,全案因此轉由永和分局受理。」

71歲的林郭文艷,過去是大同工學院教授,也是大同前董座林挺生特助,在嫁給林挺生大房長子林蔚山,接掌大同後,成了大同百年首位女董座,由於林郭文艷,過去經常調動大筆現金,銀行端才沒間發現異常,警方雖然凍結人頭帳戶,無奈裡頭的錢,早就通通轉走,員警不排除是詐騙集團,追蹤時事,鎖定經常跑法院的名人,掌握個資進行詐騙,或許是前大同榮譽董座的身分,太過響亮,也讓林郭文艷,成了詐騙對象。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再口頭勸導戴口罩 超商自備防身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