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軍樂園活化!  改建藝文基地再造歷史風光

連江縣政府今(22)天在梅石營區的士兵特約茶室舉行活化再利用開幕典禮,以素有「軍中樂園」或「八三么」之稱的特約茶室作為2022年「馬祖國際藝術島」的首站,帶領民眾一同見證歷史,同時以藝文、軍事遺址、公共景觀與在地特產,重建馬祖四鄉五島的新形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緊追賴清德、柯文哲成絆腳石? 侯友宜回應了

馬祖南竿梅石的特約茶室在民國48年開始,發展成軍民消遣娛樂的場所,而後更擴展成具有休假中心、電影院、特約茶室、商店街的休閒場域,今(22)天連江縣政府以梅石營區的士兵特約茶室作為2022年「馬祖國際藝術島」的首站,舉行活化再利用開幕典禮,預告特約茶室將結合藝文、在地歷史,成為嶄新的戰地文化資產,連江縣長劉增應也在場敲響和平鐘,作為見證歷史、走向和平的儀式,號召民眾一同登島,感受在地獨有的人文風情。

馬防部指揮官廖建興出席儀式時則提到,特約茶室經過重建,也成為一項歷史指標,他身為一位軍人,可以透過帶領其他官兵來此,讓大家更了解當年馬祖士兵們的歷經戰爭的辛苦,也警醒自己,身為一名軍人所要承擔的責任、以及保家衛國的決心。

(民視新聞/李澤民 吳俊德 唐詩晴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確定12/1視訊舉辦 聚焦疫後經濟、文化交流將簽M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