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深夜急要「小黃卡照片」…人妻困惑:要幹嘛?內行網秒懂:準備應酬
一名人妻表示,老公在半夜突然要求他回傳小黃卡的照片,讓她相當困惑。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指揮中心也積極擴大疫苗接種率。而民眾在接種完疫苗後,都會收到1張「小黃卡」,上頭記錄了本人的個人資料、接種時間、地點、疫苗種類等資訊。不過近日有1名人妻好奇問,老公在半夜突然打電話給她,要她拍攝小黃卡的照片並回傳,但老公卻沒有說明原因,讓她十分困惑。貼文曝光後,瞬間釣出許多內行網友現身解答。

更多新聞: 這毛帽12秒內「棕→紅→綠」…竟是這個原因?真實顏色揭曉!

這名人妻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指出,她日前在半夜接到老公的來電,對方要她趕緊拍下小黃卡的照片,再回傳給他;原PO頓時感到相當困惑,並詢問老公的用意,結果老公卻只丟下一句,「嗯...不好說。」讓原PO更加想不透,唯有PO上網詢問網友意見,「有朋友知道,小黃卡可以幹嘛嗎?」。


老公深夜急要「小黃卡照片」…人妻困惑:要幹嘛?內行網秒懂:準備應酬
人妻詢問老公後,對方卻只回應「嗯...不好說」。(圖/翻攝爆廢公社)


文章曝光後,馬上釣出一票懂門路的內行網友,直言「進入八大場所,要打過疫苗」、、「酒店、KTV、夜店都需要」、「8大需要查驗,也有可能遇臨檢」、「要應酬了吧,必備入場券」;不過也有人說,其實去八大場所不一定要準備小黃卡,「健保快易通app能代替小黃卡」、「健保卡上不是會貼接種疫苗的貼紙嗎」、「趕快分享給各位男性友人」。


老公深夜急要「小黃卡照片」…人妻困惑:要幹嘛?內行網秒懂:準備應酬
許多內行網友直接點出原因。(圖/翻攝爆廢公社)


據指揮中心規定,自11月16日起,有陪侍服務之合法休閒娛樂場所,符合4項條件可開放營業。條件包含實聯制、量體溫,除飲食外全程戴口罩;從業人員應至少接種1劑疫苗滿14天,首次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陰性證明;提出申請並經地方政府核准;復業後未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4天之從業人員,須每週1次檢驗陰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3個月3起…超商店員因「勸戴口罩」遭攻擊!鄉民嘆:台灣怎麼變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