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最便利!超商店員「工作量龐大」 老外驚:要50人才做的完
波蘭YouTuber安德與英國友人大豐表示,來過台灣的超商後,就會發現其他國家的「一點都不便利」,但也感嘆超商店員工作量多、「薪水不夠高」。(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的超商密度非常高,幾乎每個路口都有一家,裡面羅列著多樣商品,從食物到生活用品應有盡有,甚至還能領錢、取包裹,超高的功能性讓便利商店,成為民眾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來自波蘭的YouTuber安德,與英國友人大豐表示,當來過台灣的超商後,就會發現其他國家的「一點都不便利」,但也感嘆「超商店員的薪水不夠高」。

更多新聞: 2022「澳洲消防員月曆」來了!養眼天菜逗弄毛小孩 滿滿腹肌激帥登場

每個國家都有便利商店,但安德與大豐在旅遊這麼多個國家後,笑說台灣的超商恐怕是世界上最方便的。來自英國的大豐表示,家鄉雖然有超商,但因為在下午六點就關門了,對於作息較晚的人來說,不是很便利,而安德也分享波蘭一家最著名的超商,裡頭的店員向他表示,他們就是引進了台灣的技術和專業知識,因為他們發現「台灣的便利商店是世界上最棒的」。

台灣世界最便利!超商店員工作量龐大 老外驚:要50人才做的完
安德分享波蘭一家最著名的超商,引進台灣的技術和專業知識,因為他們發現「台灣的便利商店是世界上最棒的」。(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許多台灣人對於身邊的超商總是感到習以為常,認為這些服務都是理所當然,大豐表示,台灣的便利商店幾乎可以處理完,生活中所有事項,「這真的太瘋狂了」,安德也認同地說「超商店員的薪水不夠高」,因為每個員工幾乎都有三頭六臂,1個人的工作內容大約需要50人才做的完,而且服務態度還非常良好,「真是令人敬佩,我們非常感謝大家辛勤地工作」。

台灣世界最便利!超商店員工作量龐大 老外驚:要50人才做的完
兩人也替超商店員抱不平,表示其工作內容大約要50人才做的完,大嘆「薪水不夠高」。(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曾旅行多國的安德滿足地說,當你來過台灣的便利商店後,就會發現其他國家的「一點都不便利」,尤其,台灣的超商連啤酒都有販售,下班後想要小酌一杯完全沒問題,但在外國,5點下班後要找到一間營業中的酒吧,真的非常困難。而兩人的中肯分析,網友大為贊同「支持超商員工加薪,工作量多就算了,最累的是一堆奧客」、「台灣的便利性是壓榨店員換來的」,也有人大讚「如果移民國外,台灣的超商會是我最想念的景物之一」。

更多新聞: 價值觀不同而離婚?對方缺點婚前早存在 網紅直言:你自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