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婚姻劃下句點!張之豪有感:中國硬要「統一」是什麼心理因素
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以大S離婚例子表示,不想結合的兩個民族、兩個國家,硬要併吞、統一,到底是什麼心理因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汪小菲微博)

政治中心/林彥君報導

女星大S(徐熙媛)今(22)日中午發出聲明證實,與汪小菲正式斬斷10年婚姻,「兩人已決定和平解除婚姻關係」引發外界一片震驚。對此,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有感而發表示,不想結合的兩個民族、兩個國家,硬要併吞、統一,到底是什麼心理因素?

更多新聞: 顏寬恒財產有多少?卓冠廷酸「坐擁6566坪」:比台北小巨蛋還大!

張之豪在臉書發文寫道,今天又有一則離婚啟事,名人離婚,總是引起公眾討論。相關訊息充斥新聞媒體,不斷挖掘、爆料,該婚姻的各種八卦、細節。想結合的兩個人,都會因為相處不來而分開,不想結合的兩個民族、兩個國家,硬要併吞、統一,到底是什麼心理因素?

張之豪說,新聞中的離婚名人,2010年結婚。2010年,對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是個關鍵的一年。馬英九醞釀兩年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也就是ECFA,正式簽署生效。從此,台灣被國民黨鎖進了「中國」的軌道裡,貿易、投資、政治,大幅向中國傾斜,兩岸掮客,變成了獲利最高的買空賣空。

大S婚姻劃下句點!張之豪有感:中國硬要「統一」是什麼心理因素
女星大S(徐熙媛)今(22)日中午發出聲明證實,與汪小菲正式斬斷10年婚姻。(圖/翻攝自汪小菲微博)

許多國民黨人在那些年賺到手都軟了,至今在福建廈門、海南島一帶,都還看得到當年國民黨人,尤其是地方政治人物,殘存下來的豐功偉業。張之豪指出,這些國民黨地方政治人物,才是真正的多數,是很多年輕人叫不出名字,認不得臉,但每次選舉都會高票當選,而且也佔議會、代表會,多數的那些人物。

大S婚姻劃下句點!張之豪有感:中國硬要「統一」是什麼心理因素
張之豪在臉書發文寫道,名人離婚,總是引起公眾討論。(圖/翻攝自汪小菲微博)

那些年的互惠套利、魚雁往返,也是許多國民黨人至今難以忘懷的光輝歲月,為什麼千萬不能讓民進黨掌權?因為強調台灣主權,擋了很多掮客的財路啊。張之豪感嘆,感情談不下去,還可以離婚。兩個社會、民族、國家,若硬被結合,後果只有悲劇,而且還很難分開。「要不被鎖在中國的軌道上,就要多交朋友,建立關係」。

CPTPP、美國、日本、立陶宛、宏都拉斯、法國、帛琉,都是這樣的朋友與關係。國民黨當然會制止這種事,國民黨當然要切斷台灣的電力,要切斷台灣的對外關係,搞壞民主機制。張之豪說,台灣越慘,國民黨就越有重返掮客身份的機會。不能讓他們把台灣搞垮,不能讓他們再押著台灣去找中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彭帥現身視訊報平安? 法國駐中國大使館發聲明表達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