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地震來「先開門」是大錯特錯! 氣象局疾呼:立刻做這「3動作」
氣象局表示,地震馬上去開門是錯的。(圖/擷取自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臉書)

台灣位處地震帶上,有傳聞指出,強震來襲時要先把家裡的大門打開。對此,中央氣象局今(22)日疾呼這是「大錯特錯」,正確觀念是要先採取「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躲在桌下!

更多新聞: 台南婦人騎「小粉紅」撿回收 網神出售價秒喊: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氣象局指出,傳聞說,強震來襲時要先馬上把家裡的大門打開,以免地震讓大門變形,逃不出去,但這其實是「大錯特錯啊!」

氣象局說明,正確觀念是立刻採取「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躲在桌下!至於為什麼不是先開門呢?氣象局解釋,當足以讓大門變形的地震發生時,衝去開門的路上,可能早就因為劇烈的搖晃而跌倒、或被家具或建築等掉落物砸傷。

氣象局強調,由此可知,除非就站在大門門口,否則強震來襲時,千萬不要四處奔跑!同理可證,若不是正在廚房煮飯,可以當下關掉瓦斯,也不要拋棄自身的安全而跑到大老遠關閉火源和瓦斯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慶泰大飯店不敵疫情12/15熄燈  日本客難過回憶「26年來台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