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提名鮑爾續任聯準會主席 盼帶領美國經濟復甦
Fed主席鮑爾。(圖/翻攝自facebook.com/federalreserve)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任期將於明年2月屆滿。美國總統拜登今(22)日宣布,繼續提名鮑爾,出任下一屆聯準會主席,希望能緩解疫情帶來的影響,幫助美國經濟復甦。

更多新聞: 繼一朗後第二位日本球員MVP 大谷翔平婉拒「國民榮譽獎」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今日宣布繼續提名鮑爾,出任下一屆聯準會主席,萊爾布雷納德則擔任副主席。拜登表示,相信他們能夠持續保持低膨脹、穩定物價,並提供充分的就業機會,讓美國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強大。

然而《CNN》指出,若鮑爾順利續任,他將面臨艱難考驗,因為美國正在面臨數十年來最大的通膨恐慌,部分經濟領域也因為COVID-19疫情損失慘重。但報導也指出,會選擇鮑爾除了是因為他得到共和黨和溫和民主黨的支持之外,他在華爾街也是備受尊重,投資者對他的溝通策略也很滿意。且若是在此時換新的聯準會主席,可能會為市場帶來不確定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震來「先開門」是大錯特錯! 氣象局疾呼:立刻做這「3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