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學什麼才藝最有用?網激推「1項目」絕不後悔:CP值超高
有網友好奇詢問,小時候學什麼才藝能受用一輩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爸媽在小孩還小的時候就送去才藝班,為的就是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也期待孩子在未來的發展上能有所幫助。近日就有網友好奇詢問,小時候學什麼才藝能受用一輩子,貼文曝光後,吸引網友熱烈討論,其中一個項目被點名最多次,認為CP值最高。

更多新聞: 新人付桌錢還不夠?婚宴餐廳討「3個喜氣紅包」網議綸:公開要小費

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小時候學什麼才藝可以受用一輩子」為題發文,提到以大家從小到大的經驗來說,如果結婚生子,會希望讓小孩學些什麼才藝呢?他目前有想到學樂器,比方說鋼琴、小提琴等,大家覺得呢?

小孩學什麼才藝最有用?網激推「1項目」絕不後悔:CP值超高
許多網友分享,除了語言,也可以學習一些樂器。(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網友熱烈討論,其中被最多人點名的就是學習外語、語言,「外語,特別是英文」、「語言,越早學越好」、「絕對是語言」、「英文一定要的,其他的想學什麼隨便他挑」、「最羨慕學英文,從小畫畫好幾十年了,科班生,沒什麼用」、「英文還有培養第二外語」。

此外,也有網友分享其他答案,除了常見的心算、鋼琴、圍棋等,還有網友提出的各領域才藝,「如果小時候可以選擇,我會想學速讀」、「從小培養一項運動專長感覺也很棒」、「其實才藝獲得的素養都蠻值得的欸」、「學一項樂器不錯,像是吉他,還可以彈給另一半聽,一輩子受用,重點是好攜帶」、「我覺得最受用的是畫畫」、「外語跟畫畫,但都好吃天賦」。

更多新聞: 水餃什麼口味最無法接受?這餡料竟「打敗韭菜」網嫌翻:超不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