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好心幫店員找貨 包裹大盜趁機下手行竊

苗栗近期發生多起超商包裹離奇失竊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44歲的林姓嫌犯,總是帶著大的空紙箱,到超商要領取自己訂購的物品,卻趁店員不注意,拿走別人的包裹,藏匿在紙箱後離去,「以大吃小」至少有6間超商受害。

更多新聞: 新北警局設全國第一座「健身房」 館長捐贈百項器材允諾包辦維修

監視器拍下,嫌犯帶著大大的紙箱前來超商取貨,先「假裝好心」要幫店員找包裹,卻賊頭賊腦,趁店員不注意的時候,把別人的包裹,裝進紙箱內。

店員一靠近,他又假裝找不到自己的包裹,一付傷腦筋的模樣,等到店員走開時,他又大肆搜括。

假好心幫店員找貨 包裹大盜趁機下手行竊

嫌犯食髓知味,偷遍苗栗竹南、造橋、後龍一帶,至少6家超商,犯案手法都是帶著大紙箱,以「大吃小」的方式,廣納別人的包裹,如果碰到小一點的包裹,就往自己的口袋塞,再假裝若無其事,從容到櫃台,只結算自己「貨到付款」的包裹,卻偷了許多別人的包裹。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表示,「經清查發現,竊嫌以假姓名訂貨貨到付款,取貨時藉機支開店員,或假意好心幫忙找包裹機會,竊取他人所訂包裹,藏在隨身特製紙箱內。」

假好心幫店員找貨 包裹大盜趁機下手行竊

超商包裹離奇失竊,超商驚覺太詭異,警方接到報案,調閱監視器,破解嫌犯「大吃小戲碼」,在11月20日逮到44歲的林姓嫌犯。

警方在嫌犯的住處找到名牌皮夾、皮帶,以及耳機和血壓機等11件高單價商品,發現這名竊賊下手眼光出奇的精準,不過還是難逃法眼,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殺手換裝逃中國白忙!律師喊「要隔離啊大哥」網笑:在旅館等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