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何時來?潭邊買地申請自來水 地主苦等9個月無水可用

南投草屯一位民眾,在鳥嘴潭人工湖旁,買了一塊農地種植作物,卻苦無水能用,今年3月還向自來水公司申請裝設自來水,也繳了裝設費用,但大半年過去了,鄰居有水了,自己卻遲遲等不到水,要灌溉還得用車載水,批評效率實在太慢。

更多新聞: 再生能源新里程碑!清水地熱電廠商轉 每小時可供1萬戶小家庭使用

洪先生說,「自來水管,11月了還沒有弄好。」

3月申請的自來水,水何時才會來?

民眾住潭邊申請自來水 苦等9個月仍無水用

洪先生說,「今年3月申請了自來水,也繳費繳好了,現在已經11月了,過了9個月管線都還沒用好,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民眾住潭邊申請自來水 苦等9個月仍無水用

民眾說效率真的有待改善,洪先生在鳥嘴潭人工湖附近買了農地,也種了一些作物,今年3月份申請自來水裝設,繳了19000元費用,時間來到了11月還是沒有水來,現在洪先生要灌溉,就得用車子載水,來來回回相當不方便。

洪先生說,「從外面載過來啊,在路口用車載回去家裡用,很不方便,成本也很高很麻煩啦,希望自來水公司改進。」

附近鄰居都有水了,自己的水跑哪去了,詢問自來水公司,他們回應是路權申請問題,導致時間拖延了。

自來水公司草屯營運所主任黃敏華說,「一般路權單位應該都是,時間會比較至少要幾個月時間,因為我們路權單位,直到11月15日才許可核准,我們在11月16日也進場去施作了。」

水公司表示,現階段路權已經通過,接下來會通知協力廠商,用最快的速度埋管送水,對於造成民眾困擾,表示抱歉。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公公疼惜買機車送「未成年」孫上學 單親媽怒反對遭嗆:別姓的沒資格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