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鬧糧荒?防疫鎖國傷貿易 養兔止飢?

北朝鮮為防疫全面鎖國,邁入第二年,貿易大傷之下,在國際間又更加孤立。當地國營媒體今年強力放送、有關養殖兔子的報導,不是拿來當寵物,而是響應領導人金正恩,大力推動全民養兔子運動,以草換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公布第9批「網路主播警示名單」 鄭爽、吳亦凡、張哲瀚在列

依序幫獸籠添補糧草,一隻隻可愛的兔子,未來命運不是成為寵物,而是餐桌上的佳餚。

平壤餐廳顧客說,「兔肉嚐起來不錯而且很營養,適合大病初癒的人補身子。」

平壤餐廳廚師說,「我們能做各式料理不論顧客想吃什麼,不過現這個季節有許多人點兔肉。」

北朝鮮鬧糧荒?防疫鎖國傷貿易 養兔止飢?

北朝鮮國營媒體今年不斷放送有關兔子養殖的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更曾在9月發表重大演說,呼籲提高山羊與牛隻的產量,並大力推動全民養兔子運動,呼籲民眾響應執政黨「以草換肉」政策。

平壤農民說,「我們黨推行『以草換肉』政策,若養殖順利我們農民就能獲益,因為我們這裡是農業區糧草蔬菜充足,所以我們佔有養兔子的優勢條件。」

平壤郊區一座農場養了300隻兔子,農民說6個月內就能養胖到5公斤,再跟住在同區域的家庭分享。還有居民直接在自家公寓樓下養兔子,響應全民運動。

北朝鮮鬧糧荒?防疫鎖國傷貿易 養兔止飢?

平壤家庭主婦說,「我們養了約30隻1個月能生約150隻幼兔,故我們一般每年能養殖逾1000隻兔子,平壤家庭主婦每隻平均重3到4公斤,這樣的成就養兔子的成就,讓我覺得只要夠堅定沒什麼做不到。」

北朝鮮傳統飲食本來就有兔肉,但不是大眾首選,口袋稍深的人一般吃豬肉或牛肉較多。北朝鮮鎖國防疫邁入第二年,使得原本就孤立的他們、經濟更困難。如今國營媒體大力宣傳養兔、吃兔肉,或許反映出當地生活又更加辛苦了。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鎖國防疫貿易傷 全民養兔吃兔以草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