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蠢蠢欲動 最快明年1月強攻烏克蘭?

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情勢持續緊張,烏克蘭政府指稱,情報顯示、俄國可能在明年1月或2月,派兵強攻。俄國蠢蠢欲動,西方各國不敢大意,傳出美國總統拜登正考慮,是否將派軍事顧問前往烏克蘭,並加強提供軍援。

更多新聞: 結局神反轉 !兩車相撞噴向行人 離奇結局網驚呼:電影都拍不出

飛彈發射,精準命中目標。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緊張情勢持續升溫,傳出美國總統拜登、正考慮增加對烏軍事援助,新型標槍反坦克飛彈、迫擊砲、刺針飛彈等全在名單之內。

俄羅斯蠢蠢欲動 最快明年1月強攻烏克蘭?

CNN軍事分析師萊頓說,「「標槍反坦克飛彈」對俄羅斯,目前在打擊烏克蘭行動中,使用的『T-80坦克』非常有效。」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也有意派遣軍事顧問。不過軍備和專家要怎麼避開俄羅斯耳目,進入烏克蘭,會不會就此引爆戰火,都是問題。

俄羅斯蠢蠢欲動 最快明年1月強攻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的不尋常活動感到非常擔憂。」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我們不確定蒲亭先生要做什麼。」

一名烏克蘭情報高層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指稱俄國已經在與烏邊境,部屬超過9萬2000兵力,明年1月或2月、極有可能進行強攻。本月稍早的衛星影像也顯示,俄國邊境城市葉利尼亞,頻繁操演T-80坦克等軍事武器,不排除與白俄聯手攻打北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還不知道蒲亭總統的目的,但知道過去發生了些什麼,我們熟悉一直以來以烏克蘭,或其他國家虛假挑釁為藉口,套用俄羅斯自己劇本的行為。」

美方警告西方盟友,俄國蠢蠢欲動,俄國方面則持續否認,聲稱美國不斷挑釁,嚇唬全世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活煮章魚、螃蟹和龍蝦違法?英研究發現「有痛感」將納法規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