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要求憑疫苗小黃卡入校 家長哀嚎 教育局:符合防疫指引下 溝通好就好

雖然目前國內疫情回穩,不再限制集會人數,但高中以下的學校,大型活動依舊以不開放家長和校外人士為原則。有家長投訴,北市松山區某國小舉辦體表會,要求家長出示打過1劑疫苗且滿14天證明才放行,也不開放PCR檢測證明。對此,教育局說,只要符合防疫指引,校方可另自行訂定更嚴格的規範,只要跟家長溝通好就可以。

更多新聞: 首購.換屋族注重屋內裝潢 建材業者展望裝潢商機

跟著師生高喊生日快樂,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幾天出席北投國小120週年校慶暨運動會,與大小朋友同歡,卻遭質疑官員來,就開放校外人士入校,還有家長投訴,松山區某國小舉辦體表會,要求家長出示打過1劑疫苗且滿14天證明才放行,也不開放PCR檢測證明,許多家長哀號,根本來不及打。

校慶要求憑疫苗小黃卡入校 家長哀嚎 教育局:符合防疫指引下 溝通好就好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榮譽總會長徐正文表示,「那假如你還沒有打,你14天之後你要參加校慶,因為校慶活動一般,前1個月、2個月就會知道,那你就應該可以去申請。」

根據北市教育局最新防疫規定,各校辦理校慶等活動,以不對外開放家長和校外人士入校為原則,但評估確實有入校必要者除外,入校仍需至少應完成疫苗第一劑接種且滿14天,而疫苗第一劑接種未滿14天或未接種者,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

校慶要求憑疫苗小黃卡入校 家長哀嚎 教育局:符合防疫指引下 溝通好就好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榮譽總會長徐正文說明,「目前台灣12歲以下的小朋友,是沒有打預防針的,所以我自己覺得這個措施雖然是嚴厲了,可是對於普遍性的家長應該都會去贊成,因為現在疫苗不是不好打。」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學校大型活動要對外開放,必須有一個防疫小組會議,確定要開放必須訂定防疫計畫。」

教育局表示在防疫指引的原則下,如果學校自行訂定更嚴格的規範,只要跟家長溝通好就好。但實際狀況也因為各校防疫措施不盡相同,家長想陪小孩參加校慶的願望,不是人人都能達成。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iHerb暫停發貨台灣 報關業者違規民眾等不到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