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欲退往生互助會拿回50萬本金遭拒 理事長:退本金協會會倒 請民眾去提告

又傳出「往生互助會」糾紛!雲林有民眾,幫媽媽和叔叔每月繳4000元,參加民間往生互助會,但因疫情失業,打算退會,拿回50萬本金,卻遭拒絕,氣得找上理事長對質,錢去哪了?理事長回答,錢都發給往生者的家屬了!民眾氣炸,報警提告詐欺。

更多新聞: iHerb暫停發貨台灣 報關業者違規民眾等不到貨

婦人說,「那麼多錢換這個紙有用嗎,你們太惡劣了。」

婦人超生氣,拿著一大疊收據,直接衝到「往生互助協會」踢館,找理事長說分明。

婦人說,「我們的錢去哪裡?」

協會理事長說,「我們收來的這筆錢互助金,是交給往生者家屬。」

婦人說,「死那麼多人。」

協會理事長說,「真的啊妳可以去查。」

婦欲退往生互助會拿回50萬本金遭拒 理事長:退本金協會會倒 請民眾去提告

雲林這名吳姓婦人,每個月替媽媽和叔叔,共繳4000元給往生互助會,但碰上疫情,沒了工作,無能力再繳,打算退會,把錢拿回來,卻踢到鐵板,而另一名同行的林姓婦人,一樣要求解約,領回25萬本金,遭到拒絕。

協會理事長李先生說,「老人會就是要後面的人陸續進來,所以我們一退費,這個協會一定倒,每一家協會都會倒,因為不能退費。」

理事長強調,協會現在約有600名會員,每人每月繳費2000元,一個月大概能收120萬,錢都發給往生會員家屬,財務現況,沒問題,但如果每個人都要求退費,將導致直接倒會,如今面對會員質疑,他只能請民眾去提告。

婦欲退往生互助會拿回50萬本金遭拒 理事長:退本金協會會倒 請民眾去提告

協會理事長李先生說,「我們去派出所,妳跟警察叫我們調資料給他,他來跟你們說明,這樣比較公正,我跟妳講的,妳們說我造假帳那我怎麼說。」

律師翁晨貿說,「照婦人講法,其實在入會的時候,大家簽的合約假設都一樣的情況,這個狀況民法上面,應該是可以按照這個契約,來要求退費。」

根據了解,這個協會,2010年在內政部登記立案,為全國性社團,律師建議互助會,屬於私權行為,會員覺得權益受損,只能循司法途徑處理,婦人已到警局報案,提告詐欺,要討回棺材本。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台漁船被誤認中國船 遭日本執法船廣播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