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恐嚇台企 綠委:中國殺雞儆猴 還適合投資旅遊嗎?

遠東集團在中國的企業遭到重罰,外界解讀就是政治裁罰,因為國台辦月初就揚言,禁止台獨頑固份子的關聯企業再中國賺錢,國台辦昨晚也不諱言,不許支持台獨的人在中國幹吃飯砸鍋的事,要台商和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線。民進黨立委痛批,這就是殺雞儆猴,大家應該想想中國還適合旅遊投資嗎?

更多新聞: 台灣美食「太在地」反讓外國人不敢吃?俄籍女親訪改造店家觀念大反轉

出席公開活動,對媒體的提問總統沒多回應,但遠東集團在中國的投資企業因為違反環保等相關法規,遭重罰約3.85億台幣,引發揣測。

國台辦恐嚇台企 綠委:中國殺雞儆猴 還適合投資旅遊嗎?


中國央視記者報導,「外界普遍連結,國台辦發言人的回應,認為這是大陸的警告,支持台獨的企業。」

這個月初,中國才祭出名單,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列為台獨頑固份子,還明令「關聯企業和金主」禁止在中國謀取金錢利益,半個月後,遠東就被開罰。

對於遠東被罰款,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明白表示,中國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中國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還警告台商台企,要和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完全不否認,重罰遠東就是政治裁罰。

國台辦恐嚇台企 綠委:中國殺雞儆猴 還適合投資旅遊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我不認為徐旭東是支持台獨的企業家,他好像藍綠也都捐了,如果是這樣的話,他也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會只有那三個,我覺得後續值得觀察。」

立委(民)王定宇說,「這件事情我覺得他蠻無辜的啦,他就是一個生意人,你不用做錯一個事情,只要他需要殺雞儆猴,每一個去中國投資的生意人,你都可能是那隻雞,不想當那隻殺雞儆猴的雞,就請仔細思考,中國到底是不是一個,值得旅遊值得投資的地方。」

國台辦恐嚇台企 綠委:中國殺雞儆猴 還適合投資旅遊嗎?

中國一出手,遠東集團旗下事業週二除了遠傳小漲0.4元,其他通通下跌,一片慘綠。但中國打壓台灣,拿企業開刀,只會在國際留下以商逼政的臭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謝國樑新書"為愛重生" 紀錄照顧女兒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