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家不用對台灣治安感到抱歉嗎?」 他怒轟:最該檢討的是顏寬恒跟國民黨
律師謝孟羽在臉書翻出顏家黑歷史,直言「誰都可以談治安,但顏家真的沒資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台灣社會治安事件頻傳,中二選區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恆批評,「執政黨對於社會暴力事件,甩鍋功力堪比特級廚師」。對此,律師謝孟羽也看不下去,透過臉書寫下顏家諸多犯罪事件,更痛批「誰都可以談治安,但顏家真的沒資格」,質疑顏寬恒不但不對台灣治安感到一絲抱歉,還有時間發廢文講幹話?其實最該檢討的是顏寬恒跟國民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東集團遭重罰 鄭運鵬:中國被世界封殺「就拿台灣祭旗立威」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舉行,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連日來勤跑基層,獲得不少選民青睞,另一頭,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也大打「顏家」地方勢力招牌迎戰。

顏寬恒昨晚在臉書發文寫下,「社會上層出不窮的暴力犯罪事件,執政黨不思將國家資源拿來建構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對於選舉、砸大錢宣講公投,穩定自己的執政倒是興致勃勃」、「執政黨對於人民關心、自己卻無力承擔的課題,甩鍋功力堪比特級廚師;對於重大刑案的態度,遠遠比不上四個不同意的宣講來得積極」,反酸問「蔡阿姨的社會安全網在哪?」

對此,律師謝孟羽挺身起底顏家黑歷史,23歲的顏寬恒就跟著父親顏清標違法使用特別費用上酒店;叔叔顏清山涉及的摩鐵大亨擄人勒贖案中,顏寬恒的服務處是黑道交付贖金的地方;顏寬恒經營的檳榔攤是犯嫌黃清火殺人未遂案中,犯嫌放槍枝的地方等。

謝孟羽傻眼表示,顏寬恒不但不對台灣治安感到一絲抱歉,還有時間發廢文講幹話,為什麼不把時間拿去端正自己的品格,以彌補社會?

「顏寬恒不僅愛講幹話,還根本不懂社會安全網」,謝孟羽強調,社會安全網的目的是在於「找出需要幫助的人」,扶持社會中的每一個個體,於其生活或所處環境出現危機時,仍能保有其生存所需的基本能力。根本不是顏寬恒口中所說的「要網住不肖份子」 ,顏寬恒的社福人權觀念真的要與時俱進。

蔡政府花了許多心力在推動社會安全網,謝孟羽指出,包過107年核定的「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推動「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服務模式,從根本控管消弭影響社會安全的各項風險因子;持續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投入407億餘元及近萬名各類專業人力,為的就是整合政府及民間力量,讓社會安全網更緊密結實。

然而顏寬恒卻批評執政黨將國家資源拿來拼公投跟選舉,而不是建構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謝孟羽看不下去痛批,「明明提出阻礙台灣國際發展、能源轉型與民主深化的惡質公投的是國民黨!顏寬恒,你最該檢討的是你自己跟你的政黨!別再當幹話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批社會安全網 林靜儀籲:別跟著朱立倫口徑、要有自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