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國勇拋「車上有球棒」將註記 侯友宜:有不法意圖就要進一步處理
侯友宜與館長同台。(圖/民視新聞)

近期治安事件頻傳,包括屏東、桃園超商店員因勸民眾戴口罩遭攻擊,台中發生數起球棒打人事件以及新北槍擊案,引發社會譁然。內政部表示,未來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將於警政系統註記,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任何人在車上擺這些要有合理解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東集團遭重罰 鄭運鵬:中國被世界封殺「就拿台灣祭旗立威」

網紅館長(陳之漢)捐贈新北警方運動器材,今與侯友宜同框。侯友宜表示,對方捐了102件非常精緻高級的運動器材,讓員警不但能自己強身,更具專業打擊犯罪的能力,這些器材就是新北警察保護自己與保護市民的訓練利器。

館長則說,治安問題全台都有,相信以侯市長的能力,新北任何犯罪都可以盡快被偵破。他並請中央還是要馬上處理,「我還是建議蔡總統趕快修法,聽到人民心聲」。

對於內政部長徐國勇昨表示,未來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將於警政系統註記,但一般民眾進行運動等並不會被算入。侯友宜說,任何人在車上擺這些要有合理解釋,若有不法意圖或沒合理說明就要進一步關切,警察都明確按照法規處理。

媒體也問及1218四大公投案,與新北息息相關的核電部分,侯友宜重申,能否使用核電最重要關鍵是核安與核廢料的處理,這現在都是中央的權責,其應好好面對拿出具體解決辦法,這才是有為政府,地方一定配合。

至於被外界關注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似乎缺席國民黨的公投宣傳,侯友宜回應,他最關心所有市民關心的議題,尤其是民生部分,他不會忘了市長的角色,希望市民因為市長努力做好事情,讓新北安居樂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暴力事件頻傳! 館長要蔡英文快修法:這是人民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