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心湄友人念「台式英文」!網一看全笑翻「超有共鳴」:好親切
藍心湄在臉書上透露友人常說的「台式英文」引發網友共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藝人藍心湄踏入演藝圈多年,鮮明的主持風格總是吸引不少觀眾,平時她也常利用社群和粉絲們互動,分享生活日常;她近期提到,突然發現自己身邊有不少好友,在唸英文時總是會帶有「台式腔調」,並整理出一長串列表,讓不少網友「超有共鳴」,也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金鐘女神天心搭捷運「忘情甩髮」!下場超尷尬1句話喊「感謝口罩」

藍心湄昨(22)日在臉書寫下「我發現,身邊好多朋友都是這樣發音(英文)的,C-吸、F-ㄟ呼、G-雞、H-ㄟ氣、J-賊、L-ㄟ樓、V-ㄇ~ㄨ~ㄟ(好難)、X-ㄟ克斯、Z-濟」,也詢問還有沒有其他的表現方式,該文也吸引上萬網友分享心情並留言。

不少人對此「超有共鳴」,紛紛留言「心湄姐真的好可愛,好平易近人」、「我媽剛帶小孩才這樣唸給他聽」、「XL (ㄟK素ㄟ漏)」、「G =居」、「7-洗門」;也有藝人前來留言,分享親身經歷,炎亞綸寫下「打不溜-W」、張本渝指出「Z-立、7-ㄙㄟ穩」。


更多新聞: 金馬58/金馬登微博熱搜遭禁!開場出現「1句話」讓小粉紅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