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重罰遠東1.5億 網勸:香港首富都跑了「聰明人就該回台投資」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遠東集團遭中國重罰新台幣1.5億元,中國國台辦昨日更開嗆,「絕不允許支持台獨份子,在中國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廣大台商台企要明辨是非,站穩立場,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對此,鬼才阿水也分析3點原因,其中一點就是「中國試圖影響台灣選舉」。而網友認為,「香港首富都跑了,只剩下還在賺大錢夢裏不醒來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三讀通過! 海空戰力提升條例「預算上限5年2400億」

遠東集團在中國投資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遭當地執法部門查出違法行為,遭開罰、追繳稅款,相關罰款金額達人民幣3650萬元(新台幣1億5877萬餘元)。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稱,歡迎支持廣大台胞台企來中國投資發展,將繼續依法保障台胞台企的合法權益,但「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中國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廣大台商台企要明辨是非,站穩立場,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鬼才阿水透過臉書發文點出,中國決定以「台獨」當作開罰理由原因有3點,首先,台灣企業在中國投資該繳保護費;第二,中國以此名義來威嚇不願兩岸統一的人民;第三、中國試圖影響台灣選舉,中國收回新疆、香港,自然不會放棄擁有足夠人民素養與高科技產業的台灣。

快新聞/中國重罰遠東1.5億 網勸:香港首富都跑了「聰明人就該回台投資」
鬼才阿水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鬼才阿水臉書)

對此網友認為,「這證明就算與中國關係再好、再有錢,只要北京一句話就可以要你淨身出戶,若台灣還沒被中國統一還有你賺錢的份?」、「越服從中國,中國越毫不留情」、「聰明人就該回台投資」;也有人不解直言,「台企當初自己要去中國設廠,現在卻回頭罵政府?」、「香港首富都跑了,只剩下還在賺大錢夢裏不醒來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2台北市長民調不輸陳時中 林佳龍:全力支持黨提名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