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治安事件頻傳引眾怒 林佳龍:縣市首長應做警察後盾
林佳龍認為,第一線的縣市首長必須要做警察的後盾,警察做人民的後盾。(圖/民視新聞)

近期治安事件頻傳,台中發生數起球棒鬥毆事件,桃園日前也發生超商店員因勸說戴口罩遭刺死意外,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縣市首長必須做警察的後盾,也該檢討原因,徹底改善,而非歸咎於單一意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戰鬥藍辦宣講收割公投? 趙少康駁:別什麼苗頭、不辦也會被說消極

林佳龍上午出席台灣智庫20週年論壇活動,受訪談及近期的治安事件,他表示,治安事故很多,他以前當過台中市長,有些縣市首長很重視,親自主持治安會報,給警察最大的支持。他認為,第一線的縣市首長必須要做警察的後盾,警察做人民的後盾。

林佳龍也表示,任何檢討都要從自己開始,現在的犯案手法層出不窮,希望全民一起注意潛在犯罪行為,一定要檢討原因,徹底改善,而不是歸咎於單一意外。

近期治安事件引發全民重視,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將召開治安會報,會後將由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等人在下午6時舉行記者會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擁核派說核電世界趨勢 綠色公民聯盟提數據打臉 全球綠能才是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