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戰鬥藍辦宣講收割公投? 趙少康駁:別什麼苗頭、不辦也會被說消極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日回應媒體時表示,戰鬥藍只辦6場宣講,別什麼苗頭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1218四大公投,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發起的「戰鬥藍」,18日上午舉行「公投公車」上路記者會,呼籲民眾要全部同意。傳出國民黨內認為趙少康是在另立山頭,較勁黨中央,不過趙今日受訪時表示,「『戰鬥藍』只辦6場,別什麼苗頭呢」,不辦的話會被講說消極不作為、不配合黨中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艦由南向北航經台海 中國東部戰區跳腳:破壞地區穩定

「戰鬥藍」18日發起50輛雙北「公投公車」上路記者會,前總統馬英九、戰鬥藍執行長郝龍斌、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致詞時都要民眾公投日投下同意票。從公車廣告可以看到,馬英九、趙少康、郝龍斌與賴士葆都在上頭,就是不見黨主席朱立倫。黨內人士解讀,趙少康是在較勁黨中央。

快新聞/戰鬥藍辦宣講收割公投? 趙少康駁:別什麼苗頭、不辦也會被說消極
戰鬥藍推出雙北50輛公車廣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趙少康今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到此事,他說,「哎呀,他們(指國民黨)辦1218場,再加500場,一共有1718場,戰鬥藍只辦6場,那別什麼苗頭呢?」他接著說,如果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如果「戰鬥藍」都不辦也都不動,外面會怎麼想,會講說「『戰鬥藍』現在就不配合朱主席、不配合黨中央,消極不作為,一定會這樣講,『戰鬥藍』一定要做點事」。

趙少康認為,「戰鬥藍」要在六都宣講,這是該做的事情,就是要分進合擊、共襄盛舉,「不必分那麼清楚,該做的事情我們做,就是這樣子」。

另有媒體問到,會有這種聲音出現,是否代表著跟爭取2024有關。對此,趙少康回應,2024只要公平競爭,越多英雄好漢越好,本來就應該這樣;他說,一個政黨越多有志之士願意參與是好事,離2024還早,現在就各盡本分大家把自己本分的事情做好最重要,眼前把公投做好,把2022選舉選好再去談2024。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鍾小平稱會帶「罷昶」連署作回黨伴手禮 林穎孟嗆:替自己搭建政治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