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秋冬疫情再起 陳時中:29日後不會有新的大幅度放寬
未來是否有部分鬆綁,陳時中回應,沒有要特別開放,就像先前實施秋冬專案一樣,「不會再大幅度放寬」。(圖/民視新聞)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到今日已經連18天沒有新增本土確診,但目前仍維持疫情二級警戒。未來是否有部分鬆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沒有要特別開放,就像先前實施秋冬專案一樣,「不會再大幅度放寬」。

更多新聞: 快新聞/鍾小平稱會帶「罷昶」連署作回黨伴手禮 林穎孟嗆:替自己搭建政治舞台

依指揮中心先前公布,自11月16日至11月29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對於之後是否降級,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回應,因短期春節有入境檢疫措施調整,預期下週不會有降級的措施。

陳時中今則被追問,能否透露之後可能鬆綁哪些範圍。他回應,沒有要特別開放,就像先前實施秋冬專案一樣,「不會再大幅度放寬」。

指揮中心去年於12月1日起實施「秋冬防疫專案」,強制要求民眾於八大類高感染風險場域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且經勸導不聽者,將依法開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戰鬥藍辦宣講收割公投? 趙少康駁:別什麼苗頭、不辦也會被說消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