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回贈口罩感謝日本! 矢板明夫:盼台日聯手戰勝疫情
今年7月台灣醫生潘裕民也發起愛心募集活動,捐贈20萬片口罩回饋日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今年5月疫情爆發後,在面臨疫苗短缺之際,日本6度對台伸出援手贈與台灣疫苗,令國人都相當感動。《產經新聞》刊登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文章「台灣有情《回贈口罩表達感謝之意》」,該內文提到,台灣團體透過送口罩向日本表達感謝,同時也希望台日一起聯手共同戰勝疫情。

更多新聞: 冷空氣來襲全台急凍! 抗寒商品買氣夯 「電熱毯怎麼選」一篇看懂

矢板明夫表示,他有一位醫生朋友通過電子郵件發來了10幾張照片,記錄不久前在日本和歌山市舉辦的一場日台交流活動的盛況,所有人都戴著相同圖案的口罩,有著富士山和一隻台灣黑熊,還有日語寫的 「感謝日本」的文字。

矢板明夫提到,口罩是最近由這位醫生所屬的一個團體捐贈給日本的。今年夏天台灣疫情爆發,疫苗短缺之際,日本分6次捐贈了約420萬劑疫苗,在台灣成為了一個熱門話題。台灣很多團體都想以各自的方式來表達他們對日本的感謝,最後,很多人都不約而同地選擇了回贈口罩。

矢板明夫指出,因為口罩是一種消耗品,不怕多,而且戴上口罩後,上面印的 「台灣」、「感謝 」等字樣,可以被很多人看到。在最近幾個月裡,他就接到好幾次不同團體表示要回贈口罩給日本。

矢板明夫透露,本月早些時候,台北市的好幾個扶輪社也籌集了約1千萬日元(約新台幣242萬元),購買將近20萬個醫療口罩,分別送給日本各地醫院。而負責該項目的陳思明先生說,「透過送口罩向日本表達感謝,同時也希望台日一起聯手共同戰勝疫情 」。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感謝日本,台灣醫生潘裕民今年7月也發起愛心募集活動,捐贈20萬片口罩回饋日本,分送東京和南相馬市,該批口罩除了有象徵日本的富士山之外,還用台灣黑熊表達對日本的感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艦由南向北航經台海 中國東部戰區跳腳:破壞地區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