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避免再起「廁所暫停」爭議! ATP頒新規:明年開始限時3分鐘、限次數
ATP頒新規,明年如廁暫停開始限時3分鐘、限次數。圖為ATP年終8強照。(圖/擷取自Nitto ATP Finals臉書)

網球賽事往往動輒數小時,不少球員會有如廁需求,然而世界排名第4的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今年賽季卻屢爆出「廁所暫停爭議」,在美網第一輪也讓四大天王之一的莫瑞(Andy Murray)相當不滿,諷刺「他上廁所時間都可以上太空了」。為了避免爭議,ATP宣布,明年賽季起巡迴賽每次去洗手間將限時3分鐘,且也限制每場比賽如廁次數,只有盤間才能去。

更多新聞: 冷空氣來襲全台急凍! 抗寒商品買氣夯 「電熱毯怎麼選」一篇看懂

「希臘新星」西西帕斯今年賽季屢爆廁所暫停時間太久爭議,先是在辛辛那提大師賽遭到世界排名第3的「德國金童」茲維列夫怒轟他如廁10分鐘,還和同是教練的爸爸傳簡訊。美網第一輪時西西帕斯又因廁所暫停時間惹怒對手莫瑞,讓莫瑞直接在球場上砲轟「他作弊!」賽後記者會上也直言「失去對Tsitsipas的尊重」,更在推特上嘲諷,「Tsitsipas去廁所的時間都夠貝佐斯(亞馬遜創辦人)上2次太空了,有趣」。

然而對於這些爭議,西西帕斯強調,沒有違反任何的規定,「並沒有規則限制能在洗手間裡待多久」。如今ATP為了避免廁所爭議再發生決定訂下規定。根據《BBC》報導,ATP宣布,明年賽季開始巡迴賽將限制球員如廁暫停時間跟次數。

報導指出,明年賽季起,ATP巡迴賽的球員每次去洗手間不得超過3分鐘,將在球員進入廁所後開始計時,超時過久的話就會執行逾時懲罰,包括警告、罰分或是罰局。此外,球員在每一場比賽只允許如廁暫停1次,且只能在盤間提出要求,若球員有更衣的需求,則可以被允許增加2分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艦由南向北航經台海 中國東部戰區跳腳:破壞地區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