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3劑疫苗打什麼廠牌、混打第3劑規劃? 陳時中這樣說
陳時中說明,第3劑疫苗廠牌。(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規劃開打第ˇ劑疫苗,各界也關心若建議第3劑打同品牌,混打的民眾該以哪劑為依據。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澄清,先前說的意思是指,今年有幾種廠牌的疫苗,明年就會也有這幾種疫苗,都會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艦由南向北航經台海 中國東部戰區跳腳:破壞地區穩定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指揮官先前說第3劑建議打相同品牌,那混打的民眾是打和第1劑同品牌還是第2劑。對此,陳時中回應,「我澄清」。

陳時中說明,上次說基本上照著讓大家打相同疫苗的可能性規劃,意思是不會把某個廠牌的疫苗全部停掉,「今年有打哪幾種疫苗,明年我們會照這樣準備」,當然會去預估一定的數量。

莊人祥昨日也說明,陳時中所謂「以同廠牌的方式去準備」,就是不管是打AZ、莫德納、BNT都會跟廠商持續談第三劑或次世代疫苗的購買計畫,目前確定有莫德納的2千萬劑,加上另外兩家也還在洽談,所以就看專家小組的討論結果。他表示,各國看來都有針對全民提供第三劑,就是以年紀有符合而言,打過兩劑,就繼續打第三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鍾小平稱會帶「罷昶」連署作回黨伴手禮 林穎孟嗆:替自己搭建政治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