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成立 邱志偉分析:「一中原則」名存實亡
我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掛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我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掛牌運作,隨後中國也宣布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級為代辦層級。對此,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此舉等同中國「一中原則」名存實亡,他相信未來台灣駐外館處在國際社會間正名與掛上國旗,將是不可擋的浪潮,該是結束國際間「漢賊不兩立」的過時政策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莽男坐過站想在路邊下車被拒竟「痛毆司機」 最後慘遭壓制畫面曝

邱志偉認為,中國依然維持立陶宛大使館存在,此舉等同於承認「一中一台」,甚至是「兩個中國」的存在事實,中國已自廢「一中原則」。

邱志偉提到,由於中國政府長期視中華民國國旗為中國政權,因此一旦我國國旗存在於國際社會上,對中國官方長期立場而言,幾乎是等同於「兩個中國」。由於近年民進黨執政,即便以「台灣為名」在國際社會活動,依然高舉中華民國國旗,這面旗子又具備台灣與台獨意涵,因此幾乎就是等同於「一中一台」並存於國際。

邱志偉進一步指出,其實立陶宛等同與我國為「準建交」狀態。若細究我國邦交國的掛牌館處,中華民國國旗是必備的標準配備。所以,立陶宛允許我國國旗存在於立陶宛辦事處,形式意義上已經與「正式外交關係」沒有差別。

邱志偉表示,只要中國政府可以接受立陶宛案例,未來台灣在國際社會的駐外館處均應該援例辦理。該是結束國際間「漢賊不兩立」的過時政策了,台灣與各國維持更有尊嚴的外交關係,這是台灣人長期嚮往。

邱志偉,未來台灣駐外館處在國際社會間正名與掛上國旗,將是不可擋的浪潮,也符合國際利益,更有益於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成立 邱志偉分析:「一中原則」名存實亡
邱志偉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邱志偉臉書)





更多新聞: 新店槍擊案「計畫縝密」  槍丟機場水溝潛逃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