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吱吱 保暖小物熱銷 是否自動斷電.電量負荷要留意

今天(24日)清晨受輻射效應影響,新北瑞芳和嘉義都出現13.5度低溫,而氣象局說下一週還有一波冷氣團來襲,溫度急凍連帶讓電暖器和電毯等保暖商品、詢問度大增,有網路業者說光是電毯業績就翻倍漲!

更多新聞: 人瑞奶奶誤反鎖房間 坐窗邊求助幸警馳援

天氣冷溫度急降,讓不少怕冷的民眾紛紛選購保暖物品來對抗,而戶外專用的電子暖手包,不僅可以暖暖手心,還可以用來暖脖子,另外在家裡使用的電熱毯,不論是用來披、還是用來蓋,通通很保暖,這一波低溫來襲,業者說保暖小物已經賣到缺貨!

網路業者鄭筑霓說,「因為今年有很多氣象專家都有預警說,今年的冬天應該有可能會比以往冬天更冷,我們今年算是提前半年就開始進行備貨,所以不管是這種保暖的小家電、小物,或是電子式的煤油暖爐,它整體的業績都已經到去年的業績同期成長了3成以上。」

冷吱吱 保暖小物熱銷 是否自動斷電.電量負荷要留意

把水倒進暖爐內,5000奈米水分子從風口出來,這種冬天使用的電暖器,也同樣熱賣,不過實體通路和網路上,各種商品良莠不齊,業者提醒,要注意是原廠產品,才有保障,同時自動斷電系統等功能要齊備,使用時也要注意電量負荷的問題避免意外發生。

居家用品業者王思涵說,「看排插的時候,要避免同時多個使用,那這樣的話就可以在用電上會比較安全,那當然我們更建議的是,特別是大型的電暖器,最好是在獨立的插座上使用,會是最安全的。」

冷吱吱 保暖小物熱銷 是否自動斷電.電量負荷要留意

氣象局預估下週還有一波冷氣團來襲,今年(2021年)冬天的氣溫直直落,讓這些保暖商品業績翻倍,業者也賺到寒流商機。

(民視新聞/黃芷琳、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第15輪疫苗預約BNT爆滿 已129萬人完成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