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夜間產卵 科學家驚艷「粉紅星空」奇觀

雖然氣候變遷使海水溫度上升,造成珊瑚白化,全球規模最大的大堡礁珊瑚產卵季,今年依然如期登場。科學家幸運拍攝到奇景,在黑暗中美如星空。

更多新聞: 「世界末日」真實上演?NASA發射飛行器撞小行星

黑暗海裡,飄著粉紅色、粉橘色淡淡小點,詩情畫意美景宛如海底星空。每年11月滿月前後,世界規模最大的珊瑚產卵盛事,又在澳洲昆士蘭大堡礁登場。

大堡礁夜間產卵 科學家驚艷「粉紅星空」奇觀

海洋科學家菲利浦說,「我們發現那些美麗的珊瑚群,都充滿了一包包的精子和卵子,觀察20-30分鐘後,突然它們噴發了,有點像煙囪噴煙。」珊瑚產卵多在夜間進行,會持續2到3個晚上,目睹奇觀的科學家,驚嘆不已。

大堡礁夜間產卵 科學家驚艷「粉紅星空」奇觀

海洋科學家菲利浦表示,「地球上沒有其他類似的事件,沒錯其他珊瑚礁確實會在,一年中的不同時間產卵,但這是地球上最大的珊瑚礁繁殖,在世界等級上,這絕對是重要且非凡的。」大堡礁一年通常有兩次產卵季,11月北礁,12月南礁,但珊瑚產卵受潮汐、溫度和天氣條件影響,就連科學家也無法精準預測具體時間,而且只要某個要素不對,產卵規模就會縮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菲律賓反中示威 民眾高舉「中國滾出去」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