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綱維告民航局要求遠航復飛 王國材:依法撤照

民航局去年廢除遠東航空執照,但董事長張綱維不滿,指控民航局程序越權違法,今年初再提起行政訴訟,今天張綱維他親自出席開庭,要求讓遠航恢復許可證並復飛,否則將提國賠50億元,但交通部長王國材明確表態,不會和解,民航局和交通部也是依規定撤照。

更多新聞: 在台灣「月存1萬」能買房嗎?網友提「2關鍵」一定買得起!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上午抱著滿滿文件,親自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開庭,他不滿民航局去年廢除遠航執照,指控是越權處分。訴願失敗後,再打行政訴訟。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說,「違法越權是事實 違法撤照也是事實,做出這麼離譜的行徑,馬上要遠航跟我 馬上要我們死,那表示承受很大的壓力,是誰的壓力 據我們的了解就是,南部某個重量立委。」

張綱維告民航局要求遠航復飛 王國材:依法撤照

張綱維說,當初廢照有立委介入,還揚言不合解,就要提國賠50億元,王國材態度堅定,強調民航局和交通部都是依規定,做出撤照處分,果然,開庭雙方並沒達成和解。

張綱維聲稱,已為遠航募到2、30億元資金,去年底也還完對員工、消費者的4億元欠款,全力拚復飛。

並駁斥脫產給為他生下一子的女藝人韋汝,堅稱只是每月匯15萬薪水給妻兒。

張綱維告民航局要求遠航復飛 王國材:依法撤照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說,「民航局違法越權已經造成了,而且是交通部判他違法,不是我們判他違法,所以這國賠勢必已經形成,因為似乎,民航局並不樂意看到我擔任董事長,我可能就是當股東之一。」

張綱維「以戰逼和」,還說不當董事長也沒關係,只求遠航復飛,但老字號遠航早已形象大傷,想逆轉看來真的很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迷因遊戲正式上線供試玩?他破關獲《夜市人生》要角「麥可他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