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箱.路燈都遭殃!  青埔變違規廣告張貼熱點

桃園市的青埔地區建案林立,也出現廣告亂象!有非常多的業者,將廣告傳單直接黏在交通號誌上,有礙觀瞻,也造成交通隱憂,桃園市環保局今年到10月份,就清除了兩百多萬件的廣告,現在除了將加強取締之外,也鼓勵民眾動手撕廣告,只要集滿兩公斤,就能夠獲市民卡加值50元,或兌換50元超商禮券。

更多新聞: 冬令進補不只薑母鴨 專家激推「8大抗寒食物」補氣血還能抗衰老!

走在路上,建案廣告紅的黃的,隨風飄啊飄,但仔細一看,有的居然還有被黏在交通號誌上的痕跡,轉個彎,就連變電箱也不放過,交通號誌上的廣告就算已經被撕下來,但殘膠還牢牢黏在上頭。路燈、電桿全變免費廣告刊版,生活在附近的民眾,看了也是無奈,直搖頭。

 變電箱.路燈都遭殃!  青埔變違規廣告張貼熱點

環保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說,「今年度到10月份的件數我們大概清除了231萬件,依據廢清法告發大概有六百多件,電信法停話也大概到達快六千件,針對這個部分我們會持續做相關的查緝。」根據統計,全市違規廣告宣傳單張貼熱點有中壢區青埔地區、桃園區中路重劃區、龜山區A7站周邊,還有中壢、平鎮的市區最多。光是今年到10月為止,全桃園市環保局就清掉了231萬件廣告,面對廣告亂象,其實市政府從2015年就開始,鼓勵民眾一起來撕廣告,只要集滿兩公斤,也就是大約200張A4的廣告紙,就可獲市民卡加值50元或兌換50元超商禮券。

 變電箱.路燈都遭殃!  青埔變違規廣告張貼熱點

環保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表示,「業者如果有廣告需求的話,可以透過公共路燈桿羅馬旗申請,公設廣告欄的部分,都可以讓業者做合法申請的管道,違規的房仲業者張貼廣告,我們也會跟地政局來合作,針對張貼行為移請地政局加強告發。」環保局不只向業者宣傳合法廣告單張貼,也和地政局合作,如果查獲違規張貼廣告物,將依照「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重罰6萬元。多管齊下,就是希望能遏制這股亂張貼廣告的歪風。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YouTube隱藏倒讚與政治有關?他猜測可能原因 竟恰巧與「這時機」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