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處! 新北市公告台北港為「空氣品質維護區」

為了維護台北港區的空氣品質,新北市去年(2020年)9月,正式公告台北港為新北市第一處、也是全國第一處「空氣品質維護區」,不但管制行通行柴油車的排氣,今年(2021年)4月起,更將港區管制延伸到船舶排煙稽查,目前已告發裁處432輛次柴油車及4艘船舶,透過海陸夾攻,守護空氣品質。

更多新聞: 竟能與死者對話!母突離世女兒回台揪真相 超自然回應驚呆網

不管是大型貨櫃輪,還是私人漁船,這幾艘行駛在台北港海域的船隻,排氣管不斷噴出濃濃黑煙,已經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

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說,「目前已經有4艘船舶,它的污染超過空氣汙染物排放標準,我們移給航港局,依照商港法來做處分,每一艘可以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罰鍰。」

全國第一處! 新北市公告台北港為「空氣品質維護區」

根據統計,光去年就約有4880艘次船舶進出台北港,成了港區內空污的主因,目前共稽查57艘船次,發現有4艘違法遭開罰,但除了海上船舶,通行車輛的排煙,也得管制,台北港從109年9月25日起,正式公告為新北市第一處、也是全國第一處空氣品質維護區,運用24小時「車牌辨識系統」嚴格管制一、二期,一年內無檢驗合格紀錄的柴油車,共查獲超過400輛次,都已依法開罰,並限期改善完成。

全國第一處! 新北市公告台北港為「空氣品質維護區」

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說,「我們也對廠區內外,進行所有空污管制,目前PM2.5已經減量126公噸,成果算是相當不錯。」

嚴格執法,成效看得見,現在該區域的PM10減了349公噸、PM2.5減了126公噸,氮氧化物也減了2533公噸。新北市府透過陸海夾攻,守護台北港的空氣品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令進補不只薑母鴨 專家激推「8大抗寒食物」補氣血還能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