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集團被罰 朱立倫不予置評 他酸「當中國乖寶寶?」

遠東集團投資中國的事業遭到重罰,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批評中國選擇性執法恫嚇,只會讓兩岸越走越遠,呼籲朝野共同正告北京立刻停止。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對這個議題表示「不予置評」,還說希望每個企業都能守法。讓民進黨立委氣得痛批朱立倫是中國的小癟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許永輝分析核四不能重啟 黃士修嗆:已告發他瀆職等罪

遠東集團遭中國政治開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不要幫遠東說說話?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說,「我想對於中國大陸的一些做法,我們不予置評,我們還是回歸希望每個企業,對於他的企業的工作能夠做好,對於各地不管在國內國外大陸,遵守在地的法令。」

對中國沒有一句責怪,反而要受害的企業守法,朱立倫這話讓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忍不住在臉書發文,酸朱立倫是率先示範「當中國的乖寶寶」嗎?換個場景再問一次朱立倫,他還是沒開口罵中國。

遠東集團被罰 朱立倫不予置評 他酸「當中國乖寶寶?」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說,「也呼籲當地的政府,能夠依據當地的法令,給每一家廠商公平的待遇,我們的兩岸關係政府有責任,要讓兩岸多一些溝通,更多的互動更多的溝通,更多的協調可以降低很多的困擾。」

立委(民)陳亭妃說,「你除了對中國不敢吭聲,甚至還傷害我們自己的企業,大家都知道遠東比較支持誰,是比較支持藍營,可是遇到中國,居然朱立倫不敢替自己的企業發聲,他註定就是中國的小癟三。」

民進黨立委重砲砰擊,因為調出監察院的政治獻金申報資料,2016年,遠東集團捐給民進黨立委候選人2590萬,但也捐給藍營候選人2550萬,幾乎一樣多。2020大選,遠東捐給當時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一千萬元,另外,也捐給國民黨立委候選人1600萬,捐民進黨候選人則有4100萬。如今卻被中國視為台獨頑固份子的金主。

遠東集團被罰 朱立倫不予置評 他酸「當中國乖寶寶?」

總統蔡英文主持民進黨會時批評北京,以選擇性的執法進行恫嚇,只會讓兩岸距離越走越遠,加速企業投資轉向。總統呼籲朝野各界,共同正告北京當局,立刻停止,不要繼續傷害兩岸關係。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預告台獨頑固份子第二波 國台辦:有些人跳得特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