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上最大宗海洛因案 轉手販賣市值達50億元

新北市警方破獲「陸上最大宗海洛因毒品案」,一共查扣上千塊的海洛因磚,重400多公斤,市價高達50億元!警方接獲線報,這批海洛因磚,夾藏在進口木條裡面,利用貨輪從泰國出貨,在台中港入境,為了躲避查緝,還用錫箔紙包覆,夾藏在大批木頭內,躲過X光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男酒駕失控衝撞超商 店員慘挨撞左腳踝骨折

緝毒犬在木頭旁邊,左聞聞右聞聞,卻一點反應也沒有,警方接獲毒品情資,半信半疑來查緝,不但狗兒聞不出來,拿去X光機查驗也驗不出,連機器都無法斷定,但明明情資相當明確,專案人員決定把整批木頭拆開,一根一根驗,果然查出端倪。

陸上最大宗海洛因案 轉手販賣市值達50億元

因為倉儲存放的木頭實在太多,查驗費時耗力,警方出動電鋸鑽洞,挑出明顯有空隙的木材,一根一根人工查驗,木頭內果然暗藏機關,中間挖空的部分,露出亮亮的錫箔紙,在檢察官和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坐鎮指揮下,總計查扣1172塊海洛因磚,重達446公斤。

這一起有史以來陸上查獲最大宗的海洛因磚,從泰國用木材夾帶,貨輪走水路,抵達台灣台中港,躲過海關X光,放了半個月,改用貨車走陸路,北上新北泰山一家倉儲公司存放。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雙獅地球牌也叫做,最高純度的海洛因,因為這個海洛因非常的昂貴,就像金塊一樣。」

警察出身的市長侯友宜,也直言沒有看過這麼大量的海洛因,警方研判,這些毒品足夠500萬人施用,分批轉手後,市值最高可達50億元。

從9月中入境台灣,直到10月20日X光機才驗出來,隔大規模開木頭取毒品,一個月後才發佈破案記者會,就是為了把販毒集團一網打盡。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真的很不簡單,肯定警政署陳署長,這不是小小的一個小案子,這是影響太大。」

陸上最大宗海洛因案 轉手販賣市值達50億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肯定相關緝毒有功人員,也感謝媒體沒有走漏風聲,讓檢警陸續收網逮人,展示政府緝毒護台的決心。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女王」派出所旁野拍!挨告侮辱公署獲判不起訴「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