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要台商與台獨畫清界線 朱立倫:不予置評、企業應遵守當地法令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遠東集團在中國投資的企業近日遭到重罰,中國國台辦還強調,台商要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線。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僅稱,對中國一些作法「不予置評」,企業應遵守當地法令;至於陸委會有意提名單禁中共高官入境,朱立倫則呼籲政府多與對岸對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台獨頑固份子」名單不只3人 國台辦嗆:別著急有他們遺憾的時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早到台南參加國民黨127歲黨慶,同時進行公投街講,他受訪時提及兩岸議題。

針對中國近日開罰遠東集團在中國投資的企業,國台辦表示,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的人在中國賺錢,台商台企要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線。朱立倫回應,對於中國一些作法不予置評,希望每個企業對於企業工作能夠做好,在國內外遵守在地法令,這是最重要的。

另外,陸委會傳最快下週提出「中共迫害人權名單,禁止中共高官入境。朱立倫則說,兩岸關係希望是越走越正面,越走越能夠和平、互相交流,他呼籲民進黨政府多一點對話。

朱立倫說,像最近的治安事件,如果有要犯跑到對岸,或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能誠摯溝通,共同改善治安,或針對民生議題多交流,這絕對是好事,不要每天都走沉默螺旋或負向循環,這對兩岸關係不是好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表妹領中國居住證讓小粉紅嗨翻 網紅批「利用牆內訊息差」: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