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國民黨曲解「萊劑是保健品」 陳吉仲再次澄清:特別感到遺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召開記者會澄清。(圖/民視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在Podcast節目中,針對萊克多巴胺進行解釋,卻遭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曲解。陳吉仲今召開記者會再次澄清,「我沒有講萊劑就是保健食品」,對於許多過度延伸曲解,特別感到遺憾。至於外傳國內未來將開放萊劑,陳吉仲嚴正駁斥,「沒有要開放萊劑進口, 也沒有要開放國內生產使用,這個政策從來沒有改變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台獨頑固份子」名單不只3人 國台辦嗆:別著急有他們遺憾的時候

陳吉仲澄清,他的原意是在強調「萊克多巴胺是飼料添加物」,然而國民黨卻直接扭曲成萊劑就是保健食品,他對此重申「我沒有講萊劑就是保健食品」,對於許多過度延伸曲解,特別感到遺憾。

陳吉仲強調,全世界各國都有不同管理方式,在台灣本來就有添加飼料藥物,包括乳酸菌、碘化酪蛋白、維生素、胺基酸等,不同國家都會根據當地飼養動物及環境有不同的管理方式。對於相關用詞比喻不精準,未來也會持續精進。

至於外傳開放萊豬進口是為了開放萊劑做準備,對此,陳吉仲強調,今年1月1日開放萊豬進口時,就有跟所有農民達成協議,為了市場區隔,讓台灣豬肉跟進口豬肉有所不同,除了來源清楚標示外,「在國內飼料添加管理上,也希望不要國內生產使用,因此沒有要開放萊劑進口, 也沒有要開放國內生產使用,這個政策從來沒有改變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要台商與台獨畫清界線 朱立倫:不予置評、企業應遵守當地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