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吉仲萊劑談話被曲解「人類保健食品」 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認為話的原意還是要去問陳吉仲本人會比較清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1218四大公投案在即,針對萊豬議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Podcast節目中的談話,遭國民黨曲解成「萊劑是人類保健食品」,他23日深夜嚴正反駁,並還原自己的話,但藍營繼續猛打。而陳時中對此也發表看法,表示原意還是要去問陳吉仲本人。

更多新聞: 「實在做事」獲民眾力挺!林昶佐全力迎戰報復性罷免 發願:仇恨動員到我為止

陳吉仲接受專訪時被問到,他們就是大家會怕什麼是叫做萊克多巴胺?他就是瘦肉精嘛,他是毒的嗎?就是他們都會這樣子講?到底萊克多巴胺是什麼啊?

陳吉仲回應,萊克多巴胺就是一個很簡單的一個產品,「就是說,比如說豬你要養讓他長大,最後提供給我們當豬肉吃的時候,你除了給他吃飼料,飼料就是像玉米阿,或者是黃豆粕把它混合以外,你要添加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

而此話一出讓國民黨抓到把柄,砲轟陳吉仲說「萊劑就像保健食品」,陳吉仲昨晚貼出訪談逐字稿還原自己的話,強調「本人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請相關人士勿扭曲解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則回應,萊劑是動物飼料的添加劑,在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下很快代謝,無食用健康的問題,且全球109國都接受,此事應理性討論不必刻意扭曲。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是說,自己有稍微看一下,「但陳主委是講豬吃萊劑,人吃保健品」。陳時中認為這句話的原意還是要去問陳吉仲本人會比較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林昶佐重返國民黨 謝孟羽揭:鍾小平「假罷免、真自肥」的歹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