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看中預售屋僅27戶!內行人曝1關鍵:20年後「這件事」花很多錢
有網友看中一間華廈預售屋,並上網詢問隱藏缺點。(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購屋族偏好「戶數少」的房屋物件,因為「住戶相對單純」,是不是陌生人通常一眼就能認出,不過通常得負擔較多的管理成本,以及公設更新時,住戶荷包恐會大失血;就有人看中一間華廈預售屋,並上網發問除了「管理費偏高」以外的缺點,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11月六都房市旺!移轉數再創「同期新高」專家曝「脫北者」成關鍵

該買方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下「近看到一棟僅27戶的華廈預售屋,格局滿喜歡的,只是很少看到這種戶數極少的案子;想請教大家會有怎樣的問題嗎?現在想到的只有管理費可能會很貴」,不少過來人也紛紛給出務實建議。

有內行人留言「以後電梯使用年限(大約20年)到了要換會很痛」、「以後會變又髒又亂,無人管理」、「戶數少要分攤費用高喔」、「我是買32戶的,管理費不高,因為沒有什麼公設,但如果你想有好的品質,還是選擇有保全管理的,至少安全,包裹有人收」、「怕小建商品質不佳外,因成本高,建材不優,又怕資金不足,無法完工」,不過也有人表示「整棟没多少人也没多少户,有陌生人來一眼就認出,有好鄰居比住豪宅好」。

更多新聞: IKEA推3坪極簡豪宅!「一卡皮箱」入住月租竟只要24元 廚房臥室全都有